欢迎访问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教师参加2022年岭南学术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26  点击:[]

1217日,由广东省社科联主办,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港澳台研究中心、广东港澳经济研究会承办的2022年岭南学术论坛在广州顺利举行。来自全国人大港澳基本法委研究室、中央党校、中国国际贸促会研究、南京师范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60多位专家学者以线下线上方式围绕“谱写‘一国两制’新篇章——纵深推进‘双区’和重大合作平台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论坛主题展开深入学术研讨与交流。



2022年岭南学术论坛宣传海报

我校高度重视教师对外交流合作和提升科研能力及水平。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科技部提前谋划布局,先后到外语商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二级学院调研并布置征文撰写工作,积极组织发动相关科研团队撰写学术论文并统一投稿。在科技部指导下,我校教师科研团队共提交7篇学术征文,最终外语商务学院旅游商贸服务专业群主任李之松、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郭展义等11名教师提交的6篇论文成功入选。其中外语商务学院副院长高恒冠还受邀作了题为《文旅融合背景下港澳历史建筑活化模式比较与启示》的大会主题报告。高恒冠从“研究背景与文献综述”“香港历史建筑活化模式”“澳门历史建筑活化模式”“港澳历史建筑活化模式比较分析”“对我国内地历史建筑保护和活化的启示”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分析和总结了港澳历史建筑活化的成功经验,并强调内地历史建筑活化应当学习借鉴港澳两地的成功经验。高恒冠的精彩主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外语商务学院副院长高恒冠在本次学术论坛作主题报告

据悉,岭南学术论坛是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创办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是广东省向海内外展示文化影响力的品牌工程,至今已举办90余期。此次论坛,我校是唯一一所有论文入选的高职院校,同时也是唯一一所有学者被邀请作大会主题报告的高职院校,我校学者与来自中央党校、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社会科学院等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学者一道向大会分享科研成果,进一步彰显了学校的科研实力和科研水平,提升了学校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的影响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科技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与保障。

图文/科技部 外语商务学院 核稿/胡晓熙 责编/吴楠璐

分享|

上一条:校区建设提速,规划设计先行——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
下一条:吴奇峰一行到南雄油山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慰问工作

关闭


书记信箱 : gdssptsj@gdsspt.edu.cn

校长信箱 : gdssptxz@gdsspt.edu.cn

电话 : 0751-6501658

地址 : 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南华

版权所有©2021  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 : 粤ICP备11020318号-3            粤公网安备4402050200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