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上午,韶关市2026年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莲花校区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耀鸿,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崇高,以及来自浈江、武江、曲江、乐昌、翁源、南雄、仁化7个县(市、区)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56名退役士兵学员出席仪式。

徐耀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参训退役士兵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崇军报国是学校赓续多年的优良传统。学校是“广东省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兵员预征预储示范建设学校”,获评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持续为退役军人提供学历提升和技能培训的专属通道。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为各位战友提供优质教学服务,助力大家顺利完成角色转换。
洪崇高在讲话中强调,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士兵从军营到地方的重要过渡环节,是提升履职能力、实现角色转变的关键一步。希望各位战友珍惜学习机会,尽快调整心态、进入“学员模式”,切实提升综合素养,做到“退役不褪色、转岗不转志”。
退役士兵代表霍拴柱作参训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部队培养的过硬素质带到学习中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全体退役士兵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培训已于6月15日至21日先行完成,线下集中培训于6月22日至26日在我校莲花校区开展。
图文/黄铭勋 核稿/王慧 责编/吴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