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主动作为,勠力同心,共促就业——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

为总结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提升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3月21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和字楼302会议室召开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贺主持。

会议总结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及存在问题,传达了广东省、学校有关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现阶段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及顶岗实习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更好推进顶岗实习指导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就业工作取得一定成绩,整体就业率、校本部就业率均排全校第一,就业整体呈现高质量态势。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党政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长远谋划,重装上阵,不断完善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作推进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就促进2024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教师深耕细作,加强对毕业生顶岗实习及就业实习的动员、引导、教育工作,把“细”字落到实处,建立毕业生动态管理档案,每周反馈;二是要注重探索,拓宽就业育人新路径,加强对就业典型的事迹宣传,激发毕业生求职热情;三是要加强联合,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及线上招聘信息推介,利用校企合作项目、与校友会工作相结合,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四是要精准施策,对存在“慢就业”“懒就业”“不就业”思想的毕业生,要做好就业引导及加强家校联系工作,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主动求职,争取早日就业;五是要压实责任,建立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新格局,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最后,与会教师围绕如何促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做好顶岗实习指导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做好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阶段,学院将落实会议精神,不断完善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体系和管理机制,努力提升就业指导水平、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积极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岳梅宝 核稿/高贺 责编/吴楠璐

分享|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我校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三二分段专本协同班顺利完成专业技能转段考核

关闭


书记信箱 : gdssptsj@gdsspt.edu.cn

校长信箱 : gdssptxz@gdsspt.edu.cn

电话 : 0751-6501658

地址 : 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南华

版权所有©2021  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 : 粤ICP备11020318号-3            粤公网安备44020502000108号